分手真的好難。。。

上週的颱風天,找了幾個好姐妹來家裡吃吃喝喝、"順便"打麻將...,邊打邊閒聊...而..."感情"的話題當然不能少囉。。當天晚上..外面風雨實在有夠瘋狂,吵得我很難入睡...於是又開始想東想西,就回想起今天下午姐妹們的閒聊話題...
"你最近是怎樣? 整個消失耶!!" "熱戀呦~~"
"最好是啦..." "你才是ㄅ!!"
"ㄘㄟˊ~~~哪有你猛,你從澳門回來以後就不見人影,以前少說一個禮拜還會碰面個一次,現在我看你每天都呆在"他"家ㄅ?!"
"也對啦...差不多...週末幾乎都跟他耗在一起.."
"是喔...算你狠.." "有開心嗎?"
"還蠻開心的ㄚ~,他對我很好~"
"嗯嗯~那就好ㄚ!!" "現在應該整個愛他ㄅ?"
"...沒有耶...還蠻受不了他的"
"啊? 為啥?"
"就他的一些討厭的行為啊..,愛亂吐痰、煙抽太兇...一天抽1包半耶!! 根本是菸不離手,身上煙味揮之不去...很受不了..."
"是喔...那有點誇張...你可以跟他講啊...叫他少抽點"
"講過了,沒用...煙槍一個"
"唉...這種事情可能要時間ㄅㄟ...,慢慢來囉...至少他對你超好..."
"是沒錯啦,但是...就像上次我們說的ㄚ,對我好又怎樣?! 我又不愛....那差很多耶..."
"我懂..."
"對阿,現在跟他溺在一起沒兩三天,就會膩...,晚上也不想呆他家,整個想回家睡..."
"是喔...那不就跟我之前一樣....,撐不久ㄅ.."
"我知道啊...我跟他說分手大概一百遍了ㄅ!! 他覺得我在耍任性,其實心裡愛他愛ㄉ要死...,整個無言好不好..."
"我只能說...他人生過的很開心..." "不過,說真的,這樣子分手真ㄉ會很難..."
"唉..." 

那天跟我朋友聊完,我只跟她分享了我之前的經驗,其他還是只能看他自己,畢竟...要碰到個好男人不容易,愛上一個人更不容易,而...分手... 也好難啊!! 其實,我很為我那個姐妹感到開心,因為...她真的被照顧的好好的、被疼愛、被捧在手心,但..."愛"這個東西,並沒有在他們兩個之間蔓延,或許... 一個只是"喜歡"、另一個是"愛",這樣的差距,讓我姐妹覺得雖然跟他一起是開心的,但...那種令人喘不過氣的親暱和愛,卻讓他感受到日漸沉重的壓 力...

不過,我倒是覺得,畢竟兩個都是成年人,之間也經歷過不少段戀情,"分手"這檔事雖然談不上"輕而易舉"、"家常便飯",但,至少彼此都能已成熟的態度去面對這個問題。。。

似乎很多人都會認為"分手"的結果,就是一段戀情的"失敗"。 其實不然ㄅ,一段戀情的失敗與否並非靠這段感情的結局來做定論的。所有戀情的結束,並非失敗的結果,而是人生其中一段故事的完結。不論結局是好是壞,都應 該享受戀愛的過程。就像呼吸一樣,每一口吸進來的氣,就是那口氣的新生;而每一口吐出去的氣,就是那口氣的結束...,雖然如此,但我們仍持續的呼吸,生 命仍在運轉ㄚ...

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要對自己誠實。所謂誠實跟偷吃一點關係也沒有,是要對自己的"需求"誠實。 很多人會為愛放棄很多自己的堅持、或是自己在感情上需要的東西,也有人傻傻的認為對方會為自己改變...,但...一個千古不變的道理,你是永遠無法改變 對方ㄉ,除非你妥協、改變自己,但...在這過程中,你可能同時也失去很多,放棄很多自己的需要,到最後,你可能根本都不認識自己了。每個人都有全力追求 自己想要的東西,當你在一段感情中找不到滿足,那麼或許真ㄉ是該結束的時候了。。。

另外,就是"罪惡感"。 很多人無法放棄一段感情,是因為害怕,害怕寂寞、害怕後悔、害怕傷了對方、害怕尷尬;也有人是因罪惡感使然,而遲遲無法將分手說出口,只能默默的擺爛,或 是讓事情不了了之。。。這種人也很可惡,既然已經沒心在一段感情裡了,何不坦然面對,放了自己也放過對方,不要以為這樣的舉動會傷了對方,你的不誠實,對 對方的傷害更重。。。


所以,要提出"分手"真的有拿麼難嗎? 以下幾個Think Simple Now給的幾個建議,給各位參考看看囉:

    搞清楚   
搞清楚自己為什麼要提出分手!! 狠多時候,"分手"只是一時ㄉ衝動、一句玩笑鬧脾氣ㄉ話;所以,在下決定之前,一定要找出讓你想分手的原因,免得做出讓自己後悔的決定。
寫日記會是個好方法呦~

    面對面   
請不要用電話、寄信、寄Email、或傳簡訊,諸如此類的ㄋㄠ種方式來跟對方分手。要分手就請勇敢面對這一切,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對方約出來面對面好好的談,成熟ㄉ把事情解決。

    同理心   
不要自私的假設對方可能有ㄉ想法與反應,你所需要的...是站在對方的角度去看這段感情,為對方著想。把所有的不滿和抱怨都先擱在一旁,你才能夠無私的回顧這段感情、以及對方的處境。

    成熟點   
當你跟對方面對面談的時候,
盡量清楚的表達"你"的感覺與"你"的想法,與其不斷的抱怨對方加諸在你身上的種種,還不如坦誠ㄉ告訴對方你的感受,讓對方知道你並非要把分手的錯誤都歸到他身上;同時,也告訴對方你在這段感情中得到了什麼、以及你所珍惜與感謝的地方;最重要的是...對自己和對方誠實,不要幼稚的說出那些不經大腦思考的話、也不要耍狠的說出違背心意的話,畢竟...那對"分手"的狀況只有減分的效果...

    堅強點   
分手的過程中,對方情緒一定會起起伏伏,狀況不穩定。這時候,你不能選擇忽視或逃避。你必須保持沉穩、冷靜,不管對方心緒是如何的變化,你都要呆在旁邊, 讓他感到被關心。或許很多人會覺得這麼做,會讓對方誤以為有復合的可能,或是你可能對他還有感覺,而不去關心對方。但! "愛"有很多層次,讓對方了解你對他的關懷就像對朋友或親人的愛一般,沒有牽涉任何ㄉ感情因素...

    放輕鬆   
不要因為提分手就感到緊繃。如果你想哭、就放聲大哭,想說什麼、就說出來,不需要隱藏自己內心真實的感受。

    花時間   
狠多人在提分手後,就搞失蹤,逃得遠遠的,最好不要有機會跟對方碰到面。但,最好的方法是,不管怎麼樣,你都要為對方著想,花點時間在對方身上,即使分手了,你也應該盡最大的努力...幫助對方度過這段時間,讓他在療傷、需要人的時候,不會感到特別孤單...

    給空間   
要你花時間,不是要你一天到晚自以為大善人般對他噓寒問暖,把對方逼瘋。給對方冷靜思考與療傷的空間ㄅ,偶爾關心對方,
讓他知道當他需要幫助的時候,你隨時都會在他身邊,這樣就夠了

不管你現在是否正在經歷"分手"的掙扎,都好好想清楚,真的要分就勇敢的面對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