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全世界都在關心你飛的高不高,只有愛你的人關心你飛的累不累" 

當我聽到這句話ㄉ時候,我就在想...的確,我們身邊常常有許多自認為愛我們的人...希望我們能夠功成名就,就像我媽...她老把 "我這麼說、這麼做都是希望你好!!" 掛在嘴邊。。。不管中間的過程,我承受了多少的委屈或壓力,最後...她關心的只是我有沒有達到她ㄉ期望,似乎一路走來的努力、個人價值都取決於最後的成或敗。

我 能了解父母辛苦培養孩子,無不希望孩子將來能有所成就;我也了解,父母所付出的心血,當然希望能夠看到對孩子的期待實現;我更相信,沒有一個孩子願意辜負 父母的期望和栽培。但...成功也好、失敗也好,一句"你累不累"的關心,讓孩子感受到的溫暖絕對比責罵、誇讚來的更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