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這篇事件中的女主角要求,我又把這篇放上來了。。。她很想紅...所以很明顯的暗示我要放在blog上...所以...來囉~~~

上禮拜心情實在是有夠,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腦子一堆事情...。脹。...每天好像都有不同的"驚喜"在等著我、挑戰我的能耐、等著看我意志力被擊垮的那一刻。。。不過,還好...雖然煩躁到腦子快炸...但...我的意志力還算頗堅強...到目前為止...所有迎面而來的打擊...我都還頂得住。。。

上禮拜五,一樣...下午又開始下起瘋狂大雷雨,我最討厭雨天了...那讓我心情更悶。。。本來想把前陣子買ㄉ書拿起來翻...不過...諾大的雨水聲、加上三不五時的雷擊...搞得我實在沒辦法集中注意力...腦子又開始想那些煩人的事情。。。於是,那天下午...我的救星出現了。。。

我晃到電腦前面,打開blog...本想寫些什麼,但我的思緒實在是太雜亂...好像有很多事情想發洩,但又無法寫出個什麼完整的東西。。。於是...就這樣...我打了幾行字、又按了Backspace...打了幾行字...又按Backspace...。。。來來回回...寫了又刪、刪了又寫...我決定放棄了。。。我實在不想在我的blog上胡言亂語...於是我打開MSN,想找個人聊聊。。。

我: (MSN震動~~~~~~) 在幹麻?
Irene:
沒幹麻...那個來...好痛 > <
我:
是喔...
我:
ㄟ...我今天休假,要不要出來?
Irene:
去哪
我:
都可啊...去吃個下午茶、聊個天囉...
Irene:
好ㄚ
我:
那約啥時,我先準備一下
Irene:
很快...
我:
(還正在打字)
Irene:
我出發囉! 掰~
我: 啊?! 現在?!  (.....這個人是怎樣...動作也未免太快的點ㄅ...要不要這麼急...=_=''')

那天下午,本來想去東區茶街,但...我們覺得這個下午實在太有緣分、竟然兩個人都剛好有空。。。所以打算來點不一樣的。。。於是...我們一路殺到"故宮博物院",打算來個時尚文藝之旅,感染一下歷史文物的氣息。。。而當時...我們兩個一度以為"長毛象"是在故宮展...所以整個很興奮,想說再過不久,就要跟冰封的長毛象碰面了....

一到故宮,就有一陣歷史味撲鼻而來,馬上覺得整個人渾身充滿了氣質。。。那大概已經暌違N(從國中到現在)之久...我又再度回到故宮了。。。故宮沒什麼變...那天雖然是平常日...但觀光客還是頂多...觀光行程絲毫不受大雨影響。。。於是,我們冒著傾盆大雨,狂奔到故宮門口...

推開門,一踏進大廳,立刻能夠感受到"不一樣",沒錯...如果你的印象還停留在那古老、制式中國風的故宮...那麼你可大錯特錯了。。。故宮在改建後,整個大廳融合了簡約元素與無障礙空間概念動線規劃與物品陳列,就算在多的觀光人潮,也不嫌擁擠。。。寬敞明亮的大廳,讓人能夠完全在舒服的環境裡享受中國歷史的薰陶。。。

    

B1的禮品店,更是令人驚艷。。。別以為在這個禮品部賣的都是一些老派、傳統的古物,或是藝術品。。。這個結合時尚與復古中國風的設計概念店,保證足以讓你在裡面逛上好一陣子。。。讓我驚訝的是,像故宮這樣的歷史博物館,竟能完美的將另類及潮流ㄉ設計元素...融入到傳統文化的商品中。。。

這些以往可能只能吸引觀光客的紀念品,竟然也能夠激起像我這樣...本國人的購買慾。。。除了一些仿製藝術品外,其他的商品價錢都還算合理,不僅外觀或是實用性上的考量...都是值得收購的。。。(我本人因為當時正在戒購物慾...因此...沒有大肆ㄉ掃店...止花了大概半個小時、挑了一對中國風的耳環...共花了300元新台幣。。。I'm so proud of myself!!)

在滿足了我受限的購物慾後,我和Irene在大廳、及故宮外面拍了幾張"滿足的倆個女人"為主題的照片...

左圖在故宮一樓大廳、右圖在故宮外平台
(右邊那張照片,我花了點小小的心思在動作的設計上...有發現嗎?! 我的Yeah手勢、是三根指頭...因為我太愛比Yeah...老是被朋友嗆...所以我發明了三根手指頭的Yeah...
)
   

在一陣瘋狂的戶外寫真後...我們終於有點累了...肚子也有點餓了,於是,觀光達人Irene就帶我到超復古時尚風的"故宮晶華"大啖美食。。。

故宮晶華我只能說...這棟建築物在故宮裡...實在是顯得有點搶眼。。。雖說故宮內部經過改建後,傳統味已經沒有那ㄇ的濃厚,不過...故宮院內每一棟建築物風格都還蠻一致,因此,故宮晶華的設計和外型,就顯得很突兀...雖說仍看的出中國風的概念,但是新潮的建築風格...似乎還是有那麼依點點跳脫故宮整體的感覺。。。

(下圖(from flickr)為整體故宮晶華整體外觀)

當然,進了故宮晶華後,也是為內部的設計大為驚嘆! 不論在空間的設計、採光及藝術品裝飾,都搭配的恰到好處,一樓的用餐空間,古色古香中又帶了些許時尚復古,陽光透過落地窗灑進來,剛好補足內部的光線,讓享用美食之虞,還能夠欣賞戶外的景色。。。

而二樓是主題式包廂,每個包廂內都能感受到設計的用心,除了主題的不同之外,所有的物件的擺設,都融合了故宮的文物藝術,讓用餐空間充滿了中國文化氣息。。。而三樓則是非常具有特色的大宴會廳,對許多人來說,無非是一個另類的新選擇!!

(左圖為故宮晶華外,右圖為一樓用餐區)
     

而這裡的美食更是...讓我.."飛天"。。。天ㄚ!! 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好吃,價錢還算合理,絕對值回票價。。。我和Irene一口氣就點了六道菜,一附還有朋友要來吃似的猛點,其中焗烤白菜、和橙汁排骨...天ㄚ!! 是極品!! 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嚐到那些食物的感覺,我只能說...我平常是個小胃...但那天,我上演了大胃王的戲碼!!

(左圖: 橙汁排骨、中圖: 牛...什麼豆腐羹、右圖: 焗烤白菜+小籠包+鳳爪)

就這樣,我們那天竟然從3點在故宮呆到7點多,超級過癮! 從那天開始,我發現...我愛上了故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