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 本文並無帶有任何政治色彩,純粹以一個行銷企畫人ㄉ角度撰述,並表明個人對當事人發言內容與智慧的欽佩。

......................................................................................................................................................................................................

<TVBS快訊> 扁:我將以我有限生命 貢獻台灣   (2008/11/11 09:54)

 

陳前總統今天第5度出庭接受應訊...,而在步入法庭之前,陳前總統面對媒體鏡頭,再度發表心聲

前總統陳水扁:「各位...大家好,今天覺得很好笑,為了我個人要到特偵組出庭應訊,竟然要麻煩這麼多人這麼大的陣丈,陳雲林的事件殷鑑不遠,台灣人民的聲音,絕對不是用鎮暴警察這麼大的陣仗,用拒馬就可以來阻隔的。

大家都非常的清楚,陳水扁就是國民黨和共產黨兩黨,套好的戰犯,也是國民黨和共產黨兩黨,他們要來走向統一之路最大的石頭,這次陳雲林到台灣很不高興,回到北京之後更加生氣,所以馬英九為了向中國交代,竟然與共產黨合手,要把阿扁抓起來,作為平息中國、中南海這一些高層,他們怒氣的祭品

阿扁非常榮幸,也非常驕傲,能夠扮演這樣的角色,今天我就要進去了,我要進到台灣的巴士底獄,那是22年前我曾經待過的地方,在那裡面可以關我的身體,但是不可能關我的心,阿扁的心,永遠和2千3百萬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巴士底獄再堅強再堅固,有一天也會被人攻破,台灣的民主自由、台灣的主權獨立,不是巴士底獄所能夠禁錮的,一定會開花、一定會結果,阿扁要呼籲大家,我絕對不會被白關,我絕對會在裡面用我有限的歲月、有限的生命,要和大家繼續來打拚。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這是我們永遠的目標,要給台灣走向一個新獨立的國家,這也是我們不變的信念,我們一定會成功,最後,我要跟大家共同來勉勵,台灣加油,台灣人民萬歲,台灣民主萬歲,台灣獨立萬歲,謝謝大家,再見了。」

........................................................................................................................................................................................................

(歐買尬...麻煩誰來一張衛生紙...謝謝!! )

今天在我個人感冒達到一個病入膏肓的境界時,竟然看到著這則阿扁用血淚交織而成的一席談話,天ㄚ~~~我是何其榮幸...就算因為過於感動...而造成大量鼻水湧出呼吸困難、喉嚨發癢狂咳不止...,但...能夠在第一時間掌握到這樣的談話,身為一個常常需要利用文字與各種行銷訴求來刺激客戶的我,深深覺得這無非是上天賜給我的一份大禮~~~

其中有幾段發言,是讓我久久不能自己...雙脣顫抖...立刻抄進我的"經典名句大全"筆記本中...

 

(原聲明摘錄) "大家好,今天覺得很好笑,為了我個人要到特偵組出庭應訊,竟然要麻煩這麼多人這麼大的陣丈,陳雲林的事件殷鑑不遠,台灣人民的聲音,絕對不是用鎮暴警察這麼大的陣仗,用拒馬就可以來阻隔的"

第一句的聲明,非常技巧性的運用了"反諷法": 先以一句"今天覺得很好笑,為了我個人要到特偵組出庭應訊,竟然要麻煩這麼多人這麼大的陣丈",揶揄了保安大隊們...。一方面先挑釁警方...語中含意彷彿在說著 "各位鄉親,看吼仔細,今天我阿扁一個人就有這麼大本事...把龐大員警們搞得七上八下、雞飛狗跳,就為了護送我到偵訊單位..."; 而另一方面,也硬是把台灣人民往自己那邊拉,以"情感訴求"...嗆聲台灣人民對自己的支持和愛戴是在龐大的警力都檔不了的...。。。(這也是我相當佩服阿扁的一點,總是能在水深火熱的時刻還口出狂語...佩服! 佩服!)

 

(原聲明摘錄) "大家都非常的清楚,我陳水扁就是國民黨和共產黨兩黨......走向統一之路最大的石頭,這次陳雲林到台灣很不高興,回到北京之後更加生氣,所以馬英九為了向中國交代,...要把阿扁抓起來,作為平息中國.....怒氣的祭品。"

這段是最屌的!! 我忍不住反覆review了有十遍以上。。。阿扁在這段的主旨,就是"自己儼然已壯烈犧牲...成為台灣獻給中共的祭品"。(讀到此處我不禁姍瀾淚下、情緒激動...整個很想殺到現場、直接聽這些話是怎麼從他嘴裡吐出來的~~~)

在這段聲明中,充分了運用"人性"、"群眾力量"、"情感訴求"、"苦肉計"、"左派意識"、"政黨仇恨"...還有許多高深莫測,我一時間無法查覺的技巧。尤其是佩服阿扁成功的將長久一來一直議論紛紛的"政治色彩"、"民族意識"、"兩岸關係"、"執政黨左派情節"等敏感話題結合了"阿扁"="犧牲祭品"的苦情形象,企圖直搗支持民眾的心、引起他們的共鳴。讓他們把"貪汙""暴動"放兩旁! "阿扁我要為政治鬥爭犧牲去了"擺中間。

 

(原聲明摘錄) "阿扁非常榮幸,也非常驕傲,能夠扮演這樣的角色,今天我就要進去了,我要進到台灣的巴士底獄,那是22年前我曾經待過的地方,在那裡面可以關我的身體,但是不可能關我的心,阿扁的心,永遠和2千3百萬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台灣的民主自由、台灣的主權獨立,不是巴士底獄所能夠禁錮的,一定會開花、一定會結果,...我絕對不會被白關,我絕對會在裡面用我有限的歲月、有限的生命,要和大家繼續來打拚。"

這也是繼續與情感訴求來打動人民的心。我能夠了解阿扁當時有多麼的情緒澎湃,多麼的把自己的心跟全台灣2千3百萬人民硬綁在一起。那都ok..我相信台灣有部分人民應該不反對跟阿扁的心"綁作伙",但是厚...在這段期間,是會感謝阿扁的"心"啦...,但扁兄也知道,現在經濟不景氣,台灣人民苦哈哈,您不在的這段期間,不如把你那些錢ㄚ...通通拿出來,多多少少對台灣也有些幫助。真的,"心"我們體會到了,都滿出來了...,不如來點實際行動,我想人民會更感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