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華納看到街頭藝人賣力演出,加上新聞最近有不斷報導...連主管都得兼職當業務來穩定收入的消息...,實在是令人不得不為這波恐怖的失業潮感到憂心阿 ><

於是最近又打開104履歷、順便看看企業職缺的供給情況...,發現,還真不妙ㄚ...工作機會果然相較以往...減少了相當多...。而最近某求職網的廣告又打的特兇,就想說乾脆也再那兒刊登個履歷ㄅㄟ...反正...灑網捕魚囉...

但每次寫履歷或自傳都是一個極大的挑戰,不僅要把從幼稚園到研究所大大小小的得獎紀錄、一堆阿里不搭ㄉ股長頭銜、從里長..鄉長..校長..到xx宗親會的表揚及獎學金等等...全都搬出來瞎掰...。一開始,還真的頗多公司主動寄出面試通知,不過..久而久之..大家都把這招學起來,履歷掰得天花亂墜,於是...這種履歷就變得不再搶眼...

因此,現在很多人都會附上更猛的個人檔案,像是作品集、影片記錄、校長或教授推薦函等等...,來加持自己的履歷。。。

 

不過...很多人似乎將所謂的"加持附件"會錯意,結果...造成很多公司都會收到一些令人哭笑不得的東西...

(careerbuilder)

1) 爹娘親筆信: 這種就擺明了是"親情攻勢",如果再附註個年邁父母之類的字眼...哇靠...那我看面試官都要流淚了ㄅ...

2) 悲痛欲絕戲碼: 通常當被問到 "所以你有3個月沒工作啦? 是找不到嗎? 還是..." 這樣的問題,一般人都會感到困擾,不知該如何解釋...。而...就有一些很妙的人,這時會搬出超瞎的理由..."喔...因為那段期間...我經歷了人生最痛苦的階段...我為我死去的貓...難過了將近3個月之久,但..我告訴自己...振作! 不能被死亡擊敗...(巴拉巴拉巴拉)...."

3) 寫真照片: 在履歷中附上幾張自己的得意自拍或寫真照等等...

4) 自以為幽默: 在履歷的封面畫上一台車子或一棟房子,還加註"親愛的主管,感謝你選上我! 這是給你的禮物!"...。歐買尬...傻眼...

5) 胡亂牽拖: 有人寫自己寫不夠,還硬要把親朋好友祖宗八代拉進來...,像是在履歷中特別寫上"我外婆去年得到十大榮譽母親"、"我妹今年得到大胃王冠軍"、"我阿公在八二三砲戰的時候.."...,這種牽拖太遠的也很令人無言...

沒錯,就是有人這麼的妙....

 

不過我還是最無法忍受看到履歷上貼的是自拍照...,真是超欠扁的! 真搞不懂這些人再想什麼,到底為啥要把那種放在blog或是MSN的大頭照放在履歷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