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實在是累到翻,回旅館後...洗了個澡就趕快大字形攤在床上休息。打開電視轉來轉去...我的媽咪呀!! 怎麼都是泰國節目,看攏無...><...,只有一個甚麼"星空衛視"的是說中文,但播的都是一些過時的港劇、電影還有台灣綜藝節目...,於是...很快得...我們就在無聊的電視節目中入眠了。。。

 

第二天一早起來,水腫情況仍然持續,眼睛仍舊腫得跟鬼一樣...,但我實在顧不了那麼多了,趕快換上輕便的服裝、衝往樓下享用飯店提供的免費自助早餐,便得即刻展開濕搭搭第二天的曼谷冒險之旅了! 畢竟,我們今天又安排了個要命的鐵腿行程。

 

還沒踏進餐廳,就已經聞到撲鼻的香味了。我只能說...冒洗啊!!! 這免費早餐可不像一般廉價旅館所提供的食物那般寒酸,一般免費早餐最多就是吐司、比士吉、muffin、貝果、蛋、火腿、和果醬...。但我們的免費早餐,歐買尬!! 只有"豐盛"兩個字!! 一進餐廳,右手邊的吧台放了各式各樣的麵包、風味果醬、起司、奶油等...;左手邊的吧台則是飲料區,有各式咖啡、牛奶、新鮮果汁、汽水等。而再往前走,則是熱食區,所有的食物都是現做的、熱騰騰的從開放式廚房端出來的,有炒麵、炒飯、荷包蛋、火腿、美式臘腸、燉肉、蔬菜等...;而右邊呢,就是沙拉吧,各式蔬菜葉、新鮮番茄、鳳梨、小黃瓜、葡萄等,更棒的是...還有我最愛的營養穀片呢! 玉米片、可可米、麥片、應有盡有!! 真希望我是個大胃王,我真想把眼前這堆美食通通塞進嘴裡。。。

DSC00430.JPG      DSC00431.JPG

 

照片中打搭特調的穀片,呼~真的好吃到不行!! 這頓早餐,讓我們相當滿意呢!!

 

 

接下來,就是要展開我們今天的主題"泰國古蹟洗禮之旅" - 目的地: 大城 Ayuttaya

 

想去大城,噗...可沒那麼容易,可是要坐火車的呢!! 這個行程實在是讓我極度興奮,我最愛這種能夠融入當地文化的深度行腳之旅了!! 於是乎,在喀完美妙的早餐後,我們就跳上計程車,前往華南朋火車站(Hualamphong)

 

在進車站前,門口一座Tourist Information booth就招呼我們過去,大致上問了我們要去哪些地方...,由於泰國人跟英文不熟,所以我們還是得需要這位泰國朋友的幫助,請他幫我們用泰文寫上車票目的地、搭乘時間、還有車廂等級之類的資訊,好讓我們不需要辛苦的跟售票員在那雞同鴨講。 而這位泰國朋友,想當然爾...又企圖想要跟我們推銷搭乘"嘟嘟車" (tuk tuk car)觀光了!! 他告訴我們,大城有很多古蹟和寺廟,但都相隔一段無法步行到達的距離,想要參觀到所有名勝最好的方式就是搭乘"嘟嘟車",一個人600泰銖,兩個人共1,200泰銖,不限時間,這嘟嘟車會載我們參觀大城ㄉ每個景點,並且會在每個景點等待我們參觀遊覽...,應該說..就等於聘用我們在大城的私人司機就對了。。。

 

於是我和打搭對看了一會兒、用眼神打了暗號,決定還是婉拒他的建議。(哇哈哈! 還好我們行前有作萬全的準備,因為...根據打搭查到的資訊,去大城都會有像這樣的觀光客櫃檯會主動提出協助,"順便"推銷嘟嘟車服務。因為他們都會跟當地的嘟嘟車合作,推銷觀光客搭乘,海撈一筆後再分贓,所以...當她用同一招向我們推銷時,我們自然沒有上當,嘿嘿嘿!!)

 

火車有分冷氣車廂及電風扇車廂,價錢差很多,冷氣車廂一個人225B,無冷氣車廂一個人40B,無冷氣車廂都是站票,座位只能用搶的,且人爆多。我們基於種種原因,選擇了冷氣車廂,免得到時候2個多小時的車程,會站到汗流浹背+鐵腿,這樣到了大城,應該直接掛點,甚麼都不用玩了ㄅㄟ...

 

由於我們的車還有一個小時才來,所以...聰明伶俐的我便提出了一個good idea! 先來去做個腳底按摩!! 打通任督二脈,這樣到了大城,我想我們便可以飛也似的四處遊走,也不會感到疲憊了,屋哈哈哈!!

DSC01019.JPG        

(就是這家坐落於車站的小小按摩店,我和打搭都做了腳底按摩,共400泰銖,整個...爽!!)

 

 

在爽完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便前往車站準備搭車去。。。

 

上車後,發現車廂並沒有想像中的乾淨舒適,有點像復興號,藍色座位,車廂內暗暗的,我們花了好一會才找到座位,呼~2個小時的車程,夠我睡了>< 嘿嘿,在拍完幾張照片後...我頭一歪、腳一翹,便呼呼大睡了起來。


DSC00435.JPG    

       DSC00434.JPG      DSC004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