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訂閱我的文章喔!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凱濕的部落格凱濕(zac202)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呼..呼....呼.....烈日! 烈日! 烈日!!

 

下午的時間絲毫沒有削減太陽的威力! 反而讓我們的體力消耗得更加快速...,腿!! 我感受到我的雙腿開始變硬...天啊! 這不會是鐵腿的前兆吧?! 我很擔心...。但我們並沒有屈服於烈日的淫威,打直雙腿、挺直腰桿,又是一條好漢!! 於是,我們快速的往下一站邁進...

 

翻山越嶺、來回問路,終於...到了第二個景點: Wat Phra Si Sanphet 。離入口不遠的廣場,就看到一處大象園,沒錯...在這裡...你可以騎著大象四處遊覽。我們過去的時候,大象們正好在吃午餐...超可愛的!! 於是...我立刻幻化為拍照狂觀光客,毫不猶豫的殺到這群大象面前準備來個"我與大象系列"狂野寫真 (噗...狂野個屁!!),而我想我瘋狂的擺pose、抓角度行徑已經有點嚇到大象們,導致他們無法專心的吃午餐,一直用斜眼瞪我...><


DSC00482.JPG

 

DSC00484.JPG      DSC00486.JPG

(大象們很乖的並排進餐,象群們感覺是和氣的動物,不會彼此爭食而打架...用鼻子勒對方之類的.><...,而這右下方這隻大象的近照,可是我冒著生命危險拍的呢...,因為他一直在揮動鼻子,感覺好像要ㄘㄟˋ我芭樂似的,害我非常的挫...,不過還是被我捕捉到他的鏡頭了..嘿嘿! 而...右邊這位大象先生,不好意思,拍到你的屁屁...,很皺的屁屁 ><)

 

 

結束野生動物寫真的活動後,我們繼續往前進...。映入眼簾的..竟然是!! 歐買尬!!! 又是一座很廣大的市集!! 天啊~~我要飛起來了~~我的能量又處於一個全滿的狀態、而我的雙腿在顫抖...不是因為酸...而是因為...我要shopping!!! 這個市集聚集了相當多的攤販,有吃的、玩的、穿的、戴的、裝飾的...應有盡有,看得我眼花撩亂。 "哇! 太陽眼鏡才50泰銖!! 挖靠~~那我再殺個20塊,我不就帽洗啊!!""挖~你看這名產,三包100泰銖,有夠大包的啊!!! 買回去孝敬爹娘、討好叔叔阿姨們...實在是再恰當不過啦!!""你看你看! 這salon...天啊~~你說...這上面不就寫著我許凱濕的名字嗎? 整個太適合我啦!! 我要買!!""還有那個...."...,一路上處於亢奮狀態的我,整個沉浸在便宜貨shopping天堂裡一,直處於亂買狀態...,而打搭快被我搞瘋了吧...

 

不過,在打搭理性的百般批評+冷嘲熱諷我想要買的東西之下,讓我從瘋狂的購物行徑中清醒...最後只買了一個竹編的包包,我整個很愛呢!!


DSC01129.JPG    DSC01130.JPG 

(我最愛的就是他黑色的竹編,加上中間那塊...我只能說..."畫龍點睛"的印花染布...讚啦!!)

 

 

結束了約莫1個多小時的購物行程,穿過這個市集後...,就來到主廟區了。 在這裡,坐落著一間小型寺廟。這座寺廟,相較其他就沒有那麼的壯觀及華麗,外觀以白色為基調,入寺前必須先脫鞋以示尊敬。比較值得一提的是,裡面保留了一尊在戰亂之後,所剩無幾的金色佛像 (當時緬甸入侵,為避免有漏網的金佛,就把寺內佛頭一一斬下,檢查裏面是否藏有黃金...相當殘酷...)


 DSC00492.JPG     DSC00491.JPG

DSC00489.JPG     

(損毀的佛像仍被保留在寺廟中,如今只剩這座金色的佛像在此坐鎮,並受人民的祀奉)

 

 

眼看時間也接近最後一班前往曼谷的火車了,為了趕得上搭乘6:30的火車,我和打搭迅速前往最後一個景點 - 臥佛。 以為看完壯觀的臥佛後,就可以結束今天下午的行程,沒想到...這趟臥佛之行,才是噩夢的開始....><

 

為了這尊臥佛 (網路上超熱景點、來過曼谷都推薦必去),我只能說...我差點丟了我的老命。因為泰國的寺廟時在是有夠多,在烈日把我們曬昏頭的情況下,實在是很難判斷哪尊佛在哪...。於是我們攤開了在入口處拿的一份地圖,找啊找的..."ㄟˊ~~~臥佛,金色的臥佛!!",地圖上在寺廟的後方,不正畫了一尊斜躺著的巨大金色臥佛嗎?! 天啊!! 終於找到了!!!

 

於是在諮詢人員的協助下,我們速速前往這尊聲名遠播、不金到瞎了你的眼不善罷干休的巨大臥佛像。。。一路上,烈日+風沙+夾腳拖,讓我腿越來越鐵...,原本想搭個嘟嘟車的我們,在這兒...竟然連一台都沒有...我真的傻眼了!! 眼看前面一片荒蕪,怎麼也找不著這尊臥佛的蹤跡...,好歹..也射出一道金色的亮光指引我們吧?! sorry...並沒有!!  "沒錯啊...依照當地人的指示,過了這座廟,再往前走一些就會看到一條運河,過了運河...理當...就是這尊臥佛的所在地啦...!! 怎麼..怎麼...蝦米嚨無?!",當時我心裡只有"夭壽"兩個字...

 

於是,我倆抱著就快到了的心態,繼續往前進...。走了好長一段路..終於給我看到那條該死的運河了!! 運河隨著空氣飄來一陣臭味...我和打搭便憋著氣,速速過橋到河的另一邊。 這也就是說...我們離臥佛越來越近了!!! YAHOO~~~~。。。"ㄟ~~~" 看著眼前的破舊民宅,我...詞窮了照地圖的顯示,大佛現在應該就要躺在我們面前!! 怎麼回事?! 臥佛呢?! 我們真的很錯愕...

 

於是,繼續往民宅裡走,自以為像桃花源般,過了民宅,就會看到金碧輝煌的臥佛了。。。結果...並沒有!!! 眼前充滿了籐椅、家畜、及曬衣架...,一些..民宅區必備的裝備...><。。。我整個想哭...,不過,就在我們絕望之際,竟然有位好心的泰國哥哥,說要騎他那台輪胎很瘦的機車,載我們去看臥佛...,免費!! (歐買尬~~這是在搭訕嗎? 我都羞了...><...噗!),當時真的腿太鐵、太熱、也太累,於是我們就以三貼的姿態搭乘泰國哥哥的車前往臥佛區...

 

"挖~~~我們~~真的到了!!!",當時我差點淚灑現場。但...看看旅遊書,這臥佛...怎麼...跟書上長得不太一樣...。眼前這尊巨型石刻臥佛,的確是側躺沒錯,但...並不金...除了身上批了一大塊金黃色的紗布外..,從各種角度看,都不像書上這尊超熱門的臥佛啊?! 沒錯...經過這麼多艱辛與磨難,我和打搭...看錯佛了啦!!! 天啊...老天爺啊...這般折騰到底是為了甚麼啊?!

 

DSC00493.JPG   DSC00494.JPG 

(此臥佛非彼臥佛,我們竟如此大意...><)

 

而苦難尚未完結,在腿即將斷掉之際,我們招不到任何一台嘟嘟車,最後...只能沿來時路,再走回去...!!! 我只能說..這又臭又長的路,真他..他..他..,真是整死我們了啦!!!!

創作者介紹

凱濕報告

凱濕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Chuck
  • 哈哈

    文筆不錯唷~
    後面寫的有好笑 這樣的遭遇諄的滿囧的說~哈哈哈
  • 噗 對呀 不但糗 還很怒

    凱濕 於 2009/02/20 10:14 回覆

  • 黑咩
  • 大象真的可愛極了~遊客們怎會捨得坐牠呢?? 疼牠都來不及了! 呼~~ 其實尊臥佛~只是不是臥佛寺的~祂是露天的~但祂真的也頗巨大的!!! 雖然看錯了佛~但也體驗了泰國式的三貼樂~我只能說很妙!
  • 是ㄉ 而你是中間的夾心,更high呦~

    凱濕 於 2009/02/20 10:14 回覆

  • Prince
  • 請問一泰銖=?台幣 @@
    辛苦了! 不用出國 坐在螢幕前 看你的網誌就有置身國外的感覺XD!!
  • 目前泰銖對台幣幾乎是1:1
    不過泰國物價真的便宜~所以...台幣在那兒是蠻好用的呢!!

    凱濕 於 2009/02/20 10:15 回覆

  • kenzotu
  • 哈哈 好慘喔~
    不過看下來一整個開心哩!!

    還有瘋狂購物時的那種幻覺~上面的東西有你的名字那段 超妙的~這就是女生瞎拼的心理狀態嗎?
  • 是阿!! 覺ㄉ設計師根本是為我良身訂做的>< 噗噗

    凱濕 於 2009/02/23 11:10 回覆

  •  雞姐
  • 噗~你真慘~
    難怪看你曬成跟黑炭沒什麼兩樣...
  • 這跟曬成黑炭的關聯是...?

    凱濕 於 2009/02/26 10:07 回覆

  • 樹
  • 看到你度假的狀況
    讓我也好像出國去唷~
    在陽光的洗禮下放鬆身心...讚!!
    你的新版面簡潔不失風格
    不錯唷.....
  • 哈哈~~感謝囉! 現在可是各出國的好時機呢~機票也都降價了~

    凱濕 於 2009/02/27 13:5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