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打搭收到了X先生的來信 (這位X先生常發包設計案給打搭,並老是把打搭當作廉價勞工,拗打搭幫他做設計案...),這封信的內容大致上...就是需要打搭的協助。 我只能說,收到這位X先生的來信,都一定沒啥好事...,每次都是把一些很急、很趕、價格又不怎麼好的案子塞給打搭,半求半逼迫的要打搭幫他做案子,分明就是看打搭人善良...就講一些鬼話..(像是..."其實...這案子雖然價錢低ㄚ,但是幫某某知名廠商做,曝光效果很棒耶!!"、"你也知道...作品能夠曝光是每個創作人的夢想,那...能夠賺多少..都是其次..."、"跟你說...雖然這次案子錢不多,但是這家一旦他們喜歡你的作品,就會簽長約,到時候...賺得就不只是這樣了...",類似這樣的鬼話...)

 

而打搭仍舊不改他善良的本性,就約了昨天晚上和這位X先生面談...

 

為了怕打搭吃虧上當,我這個愛妹妹心切+腦子清楚眼睛雪亮的姐姐,當然要陪他去囉。。。於是,我下班後,趕緊換了件衣服,連尿都還來不及撇...就趕快又出門了...

 

一到咖啡廳,X先生已經在等我們了...而對面則坐了Y小姐...

 

這位Y小姐也是案子的主角之一,基本上,案子的三個主要人物,就是X先生(負責行銷統籌)、Y小姐(文字創作者)、及打搭。而打搭所要扮演的腳色,就是把文字的部份加上插畫,再由Y先生做出版和行銷的工作。一坐下來,當然...X先生不免又要來一段鬼話,過程中...Y小姐頻點頭、打搭則是假笑裝親切、而我...並沒有放空,因為我發現聽他講鬼話是一種樂趣,他講的一字一句我都會在心理OS.."噗...這種鬼話也只有你掰的出來了!! 也算是個人才啦!!"。。。

 

 

跟鬼ㄉ對話結束後,接下來...才真正進入正題,也就是要討論畫風!!

 

這時候,Y小姐開口了...

(先形容一下Y小姐的外型..,Y小姐穿得一身黑、一副就是要出任務的感覺...也頗像小偷的造型,而頭髮則是又長又直又黑,臉呢..就長長的、沒什麼妝,大約30多歲左右...)

 

"因為我們沒有合作過,所以我需要先跟你溝通一下我要的感覺...先確定人物的tone調和風格..." Y小姐說


"嗯嗯~好~" 打搭邊說邊點頭


"基本上呢...書裡面的主角....(批哩啪啦了一堆,害我整個差點放空)..." "所以呢! 我希望的風格是有點...時尚...那種..都會流行....又帶有法式風的感覺...你懂吧?" Y小姐說


"....." 打搭一臉狐疑


"我知道我這樣講很抽象,恩...你有沒有帶你畫的東西? 這樣比較清楚..." Y小姐接著說

(於是,打搭拿了她的塗鴉本出來翻給Y小姐看)


"有點像這樣...但又不要那麼...那麼..." Y小姐指著一個類似美式風格的人物塗鴉說到


"那麼可愛嗎?" 打搭問


"不是..." "就是...那麼...那麼...該怎麼說呢..." Y小姐不斷ㄉ在那麼中結巴...我真的很想知道她到底想要表達什麼...我和打搭都屏住呼吸、等她把那麼後面的字擠出來...


"那麼卡通?" 我急著問


"不是不是...那麼...那麼真實!! 對!! 就是真實!!" Y小姐說...(歐買尬,終於!! 感謝老天爺阿!!!) "我希望他是不要那麼具體、不要那麼像人...要更卡通...你懂吧?" Y小姐繼續說...


(綜合以上Y小姐的言論。他要的人物風格感覺包括下列重點: 時尚、都會流行、法式、卡通。 但這樣還是不夠清楚,於是...打搭就開始舉例...但都不是Y小姐要的感覺...)


"啊! 應該說...我希望的感覺有點像日本卡通那樣..." Y小姐補充說明


"恩...是我們這一家的風格嗎?" 打搭問


"對! 對! 對!! 就是那樣的感覺!!!" Y小姐興奮的連答三個對!! 她終於找到她要的感覺了!!


(我聽完當場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來、把口中的鬆餅給噴出來。。。哇哩咧!! 莊孝為喔?! "我們這一家"的風格,跟"時尚"、"都會流行"、"法式"是沾上哪一邊了啦?!! 我整個覺得被耍...)


 

折騰了老半天,好不容易把風格定了。但...到底...剛剛是發生了什麼靈異事件?! 是創作人的思想我們這種平凡人無法理解? 還是其實"我們這一家"就是走時尚風,只是我們沒看出來? (噗..),凱濕我...真的迷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