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結束了臥佛的行程,我們在大城的文化之旅也差不多告一個段落了...,更何況,老娘已經汗流浹背、雙腿直發抖,壓根兒無法在前往任何景點,哪怕是有飛天巨佛、還是被藤蔓纏住的佛腳...我都不想看了啦!!!


於是...我們立刻打道回府,準備前往車站搭乘返回曼谷的火車。回程烈日仍舊毫不手軟、快狠準的射向我們,地上的塵土也不斷的被風捲起...猛我們身上飛,而我們臉上、身上、手臂上、及腿上的汗珠...似乎很渴望跟這些風沙作朋友,一直很熱情的迎接這些塵土們黏到我們身上,我只能說...我們只差沒把衣服撕破,不然可以立刻做在地上假扮難民...><

 

回程腿狠鐵、也很不蘇胡...於是我和打搭立刻四處掃描嘟嘟車的蹤影。說來真巧,不要嘟嘟車的時候,嘟嘟車猛來;需要嘟嘟車的時候,一個鬼影兒都見不著!! 真是xxoo....。我們都走了大半段路了,還是連一台嘟嘟車都沒出現,我想...我真的放棄了,我只好死了這條心,咬著牙..緊握雙拳...屁股夾緊...一口氣快速的走回寺廟入口...

 

呼...好不容易,我們拼了半條老命,終於回到了寺廟入口...也順利的搭上了嘟嘟車返回車站...

 

 

一回到車站,我整個人像是看到了佛光似的滿心歡喜!! 直奔售票口,跟售票員大喊:"給我來兩張回曼谷的直達冷氣列車!!",並一副有錢大爺般的把一張500泰銖大鈔塞到票口,然後便轉過頭跟打搭嘻鬧。。。這時...我左耳似乎傳來一陣低語...(是售票員在跟我講話嗎?!)...於是我回過頭去...

 

"No aircondition! sold out!! only normal train...you want?" (翻譯成中文大致上的意思是..."沒有冷氣!! 賣光了!! 只有一般的火車...你們要嗎?") 挖哩咧!! 肝!!! 這位泰國朋友沒在跟我開玩笑吧?! 沒有冷氣車了?!?! 我真想抓著售票員的領口、搖晃他的腦袋、叫他給我生出兩張冷氣列車的票!!! 我當場...再度崩潰!!! 只能默默的掏出40泰銖,買兩張一般列車的站票!! (請注意! 是站票!! 誰來呼我兩巴掌! 告訴我這不是真的!!)

 

於是,我沮喪的蹲坐在地上,等待那天殺的無冷氣擁擠列車到來...

 

這 時,一位自以為熱心的泰國佬,開始跟我們前面的外國背包客們以英文聊了起來,順便逗弄他們的嬰兒。這時,車站人員廣播了些甚麼,我們完全聽不懂,似乎是列 車要來了...。而這位泰國佬便很積極的解釋著廣播內容,好像是在說"搭乘下一班列車的人請到xx月台等候..."。。。而泰國佬自以為路隊長、帶領著大 批背包客爬上爬下的穿越鐵軌,到了中間的月台,而我和打搭也趕緊追隨他們的腳步...爬上爬下的...也跟上了月台...

 

不一會兒,泰國佬喃喃自語,碎念了些甚麼,又帶著這批背包客爬上爬下的到了另一個月台...,我和打搭眼見大家都跟著泰國佬移動,深怕自己搭錯車...所以又趕緊跟上他們的腳步....。我只能說,這一上一下,快把老娘我給整死了!! (泰國佬難道就不能確定哪個月台再帶我們過來嗎?! 一定要這樣讓我們上上下下的...很累耶!!)。。。正當我還在喘氣之際,列車人員走了過來,又再度讓我們上上下下,把大家趕到另一個月台...。就這樣...我們像一群笨羊般,在月台間被趕來趕去...

 

好不容易,列車終於來了...大家一擁而上...衝往列車內搶位子....

 

而我和打搭被又推又擠的,好不容易才上了車。歐買尬...一陣熱氣撲過來,我整個人快昏倒了!! 列車位子早已被坐滿,而車廂內還真不是普通的熱啊...。我沮喪得已經不顧形象,鎖定眼前的車門階梯,一屁股就坐了下來...。沒錯! 我就是難民! 而且我身體又黏又髒!! 當時,我已經覺得自己就是被人口販子活逮上列車,準備拿去賣掉當作外勞的台灣可憐女孩兒....

 

圖片5.jpg圖片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