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六心血來潮,趁著難得的好天氣,二話不說...立刻邀約我們家雞姐去"華山創意園區",畢竟...人家也是很有文藝氣息的咩...

滿懷熱血的我,立刻把MSN狀態改為"上線",點開跟雞姐的對話視窗,立刻狂震她...。雞姐這個人..只能說...非常忙碌,除了白天擁有一份朝九晚五的正職工作,下班後...還必須經營他的魔獸世界,三不五時就會受到魔獸戰友的徵召,必須立刻出任務...這一忙就是忙個兩三天去了...。。。因此...就算MSN掛在線上,也常常處於一個不理人的狀態,因此...我不貪求她立刻回覆我...只是默默的在一旁等候...

才正要去撇個尿,就聽到MSN的回應提示聲...。屋噗司(oops)...竟然是雞姐!! 我立刻興奮的跟雞姐提出我的邀約、順便報告對於隔日行程的安排。當我提出華山創意園區這個點子時,我以為會受到雞姐熱切的呼應,結果...雞姐冷不防的給我來一句.."那是啥?!"...。 軟腿的同時,我快速的跟他報告了一下華山這地方,順便給了她華山近期活動資訊。

跟雞姐的約會總是相當謹慎,對於約會的行程安排、時間、及地點的相關資訊都必須蒐集齊全,以一個對客戶提案的心態,先說明自己的來意、再簡單扼要的解釋詳細計畫。 順利的話,雞姐會立刻同意約會的邀請;不順的話,就必須隔天等候雞姐的來電或簡訊通知...

Anyways...在我完美的簡報後,雞姐立刻答應我的邀約,於是周六的華山之旅就成行囉!!!

 

還好趕在四月底前參觀了華山,看到了我超想看的"台北奔牛節""小牛體驗營"。從3月份開始,你會不時看到台北重要景點的街頭,都會出現彩繪牛隻,沒錯...這就是台北奔牛節期間所放養的創作藝術牛。 這些牛隻,為了5月在台中的巡迴,已經陸續回到華山作室內展出與維修,也剛好被我們遇上囉!!

cats.jpg

園區入口就可以看到牛仔熱情的歡迎遊客,而入園後右手邊的咖啡區則是坐了一隻企圖展現自己腿部肌肉線條的裸體壯牛...

 

入園後,第一站我們就參觀了畫作工坊

 

cats1.jpg

作品不多,但每幅都很精彩,尤其是這幅...我和雞姐都不約而同的讚賞畫家的功力,不管是背部整體線條、筆觸、背景與主體色的對比、陰影、肌肉的表現等等...都媲美相片的真實度也兼具繪畫的藝術感。 這裸女圖讓我和雞姐站在畫前..嘴開開的盯了好久...

 

台北奔牛節:

再往下走就是今天的主角 - "藝術牛"了。。。

 

cats2.jpg

一進展場,雞姐不知哪來的活力...興奮的呼喊著"我要跟那隻照像!!"、一邊指著左圖那隻看似身上長滿蝸牛之類的東西的粉紅牛、一邊很主動的站在牛旁邊擺好pose....,而我則是不知所措的趕緊幫雞姐拍照..同時心裡想說...那隻牛到底是哪點吸引了雞姐、讓雞姐像被三太子上身似的..急著在沒人跟她搶的情況下...硬是要趕快跟它拍照...

而我的這隻牛,則是想把自己偽裝成刺蝟...


 

cats3.jpg

左邊這隻躺在地上噴奶的乳牛我很喜歡,很有創意...;而右邊的牛我則是覺得被上那三隻小人很有趣,我試圖想學中間那個人...我知道很蠢 ><

 

cats4.jpg

這隻牛狠帥,遠看以為只是隻普通的黑牛...拉近一看,原來他是有巧思的!! 牠的身體可是由一顆一顆的鍵盤按鍵所組成的呢...

 

cats5.jpg

所有的牛裡面我最愛這隻,從頭到腳的設計都相當的有巧思。 牛隻本身散發了濃濃的中國風,頭戴舞龍舞獅的面具、腳踩風火輪...整個就是相當的大氣!

 

 

cats6.jpg

這組照片就姑且叫它做"雞姐的特殊喜好"好了。 從照片裡的牛隻可以看出來,雞姐特愛長相奇特的藝術牛...這也不難理解為何雞姐一進場看到那身上爬滿蝸牛的藝術牛會那麼high了...。左邊這隻牛屁股上長了隻眼睛...簡單來說..整體的主軸就是"屁眼";而右邊這隻則是血肉模糊的"活屍牛"...

 

cats8.jpg

左上角的牛很有嘉年華的感覺,為了搭配它的造型,我還特地把馬尾往上拉爆,主題是"嘉年華女郎"!! 而右上角的主題則是"眼睫毛飛呀飛...濃密到我都看不見了..."。。 左下角則是國劇風格。 而右下角是面相圖,雞姐整個耍白癡...看到這隻牛,又很興奮得把自己收藏的點痣圖拿出來,自己為跟牛搭配...很得意的逼我幫她拍照...><

 

cats9.jpg

這兩隻我也很愛,左邊是金光閃閃的獅子牛,眼神和站姿都相當有氣勢,髮型也很高貴!! 而飛牛牧場這隻感覺奶味很濃的牛設計也很棒,相當搶眼!!

 

cats10.jpg

為了展現雞姐動感的內在,我讓他跟這隻跳舞的牛一起拍照,雞姐也相當配合的擺了個奇怪的舞姿。 我則是不顧一切的在一票大人小孩面前,擺出跟這隻超人牛一樣的姿勢...,敬業的我,真的很想把內褲外穿 ><。

 

小牛體驗營:

小牛體驗營讓人人都可以當藝術家!! 這個體驗營可以讓熱愛繪畫或是有滿腹創意無法發洩的你,來到這裡盡情的發揮你的創意與想像力,製作屬於自己的藝術牛!! 一來到這裡,就讓我熱血沸騰,拉著雞姐直呼"我要畫! 我要畫!!"~~~我花了好一會說服雞姐,才讓雞姐很不甘願的勉強答應了...

DSC01169-horz.jpg

左邊是小牛體驗營的入口布簾。 右邊則是現場展示的藝術牛。

 

cats11.jpg

我們買了一隻牛,決定一人畫一邊。 為了怕衣服被顏料弄髒,工作人員還發給我們一件紙圍兜兜...噗...

 

cats12.jpg

雞姐從一坐下就很躁鬱。一直逼我叫工作人員讓我們先畫。 基本上,流程應該是..由老師先做奔牛節的簡介、指導彩繪工具的使用與畫法..才可以開始作畫。 不過,you know...雞姐因為晚上又要出任務,所以不能從事太耗時間的活動,所以...慢吞吞的流程令他相當焦躁...

於是,在等待的期間,我們自發性的開始拍起照來..好不容易才有點讓雞姐冷靜下來...。這牛仔帽也是老師畫的喔~超可愛滴!!

 

cats13.jpg

屋噗司~看我們認真作畫的模樣...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兒呢!!

 

cats14.jpg

由於是一人畫一邊,我和雞姐不斷的討論要走什麼風格,原本的想法是...雞姐畫完好的牛、我畫被剖開血肉模糊的牛,這樣兩邊就形成強烈的對比,感覺很酷!! 但...不知為何...我們在創作的過程中,卻各自走上不歸路,畫出完全毫不相干的東西...

我畫了兩隻怪物;而雞姐則是畫了類似印象派的東西...。兩人可以說是...毫無默契可言...

 

cats15.jpg

把牛轉到正面,天啊!! 看起來好可憐!! 顏色整個很怪,而且...敗雞姐所賜...牠頭上長了一搓怪毛 ><

 

把作品吹乾後,工作人員會協助上一層透明漆,防止顏色脫落。於是...我們的華山之旅正式告一段落,這隻長得很妙的牛也跟著我一起回家囉!! 其實,園區四月份的主題除了有藝術牛的展覽,還有今年度"華山季節風"夏季的"創新工藝季"展覽。有興趣的人,可以趕快在四月底前去逛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