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常常從在花旗上班的好姐妹嘴裡聽到管國霖的大名,也知道他不少豐功偉業,但卻一直沒有機會見到他本人。而這次,因為花旗(台灣)的誕生,特別安排了專訪管先生,終於!! 見到他本人了!!

圖片1.jpg

(為了讓這篇報導呈現與其他報紙不同的面貌,讓內容不是那ㄇ的生硬、那麼的財經新聞,我可是花了很多心思在上面,有放感情在寫的呢!!)


[報導完整內容]

貼近在地 全新花旗銀更貼心

許蓓真/台北報導

扎根台灣45年,美商花旗銀行在今年8月宣佈大整合,以在地的花旗(台灣)銀行,透過全省65家分行、5千名員工,期望以「貼近在地」的理念,貼心照顧不同客戶的需求。

從2007年12月宣布合併華僑銀後,花旗銀員工在日常工作外,更加緊腳步進行整合工作。尤其關鍵的系統整合,耗時整整20個月不眠不休的進行,終於在2009年8月1日將美商花旗銀行台灣區旗下業務,完整併入花旗(台灣)銀行,300多萬筆帳戶資料的移轉與更新,每一步都是無比艱鉅的任務。

花旗(台灣)的整併任務,全程在德惠大樓的地下室進行,過去六百個日子裡,上百人的測試小組,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專
注投入整併的每一個細節,花旗(台灣)銀行總經理管國霖透露:「每次親臨現場,都會感受到一股無聲的力量,一股為了順利達成任務而努力不懈的精神」。

這20個月的浩大工程還不只如此,為確保系統整合順利進行,在正式整合前的3次預演,花旗全省65家分行同仁都必須全程參與,2天半下來,每人每天只睡2小時,主管們甚至在週末帶著宵夜飲料,慰勞同仁,與大家一起奮戰。

8月3日正式上線,系統順利轉換成功,花旗全員無不感到欣慰,經歷數以萬計小時的作戰及訓練,接下來,就是如何將這些心血轉換為客戶的需求,將「在地化」徹底落實,整併後,除了大幅降低開戶門檻,從原本的25萬元額度,調降為沒有門檻,更將原本全省僅11家分行,擴增到全省65家服務據點,北起基隆、東至羅東、西到雲林、南達屏東,且花旗各分行全面聘用在地人才,不但創造不少的就業機會,也令客戶感受到在地服務的親切感。

花旗表示,「我們不強調自己的績效或優勢,而是要告訴大家,花旗在過去45年間,都跟每個人一樣,不斷地努力辛苦付出,不斷存入希望與未來,以期成為客戶最忠實的後盾。」


花旗形象廣告 捕捉最真畫面

相信不少民眾都注意到一支溫馨的電視廣告,影片中,媽媽接小孩放學、歌仔戲女主角準備上戲、船長滿載豐收、員工忙著義務重整溼地等,訴說的是每個人在生活上的辛勤付出,許多人很驚訝,這支溫馨的廣告來自花旗銀行,也打破了許多人對外銀不可親近的刻板印象。談到這次的廣告,管國霖說:「這次花旗(台灣)的誕生,我不斷在思考,要如何才能夠真正觸動客戶的內心,讓客戶感受到花旗跟每個人一樣,都在為一個美好的未來辛勤付出,不用銀行的語言,而是用客戶的語言來呈現真實的人生。」

花旗表示,這次所有場景都是實地拍攝,參與拍攝人數達百位素人,為的就是捕捉最真實的畫面,與最誠摯的情感,並展現每個人、包括花旗,都在為自己的人生存摺支出與存入。

或許原美商花旗客戶會擔心,如此在地化,是否會影響到原有的服務品質?管國霖強調,就原華僑銀行的客戶來說,花旗(台
灣)的整併,將帶給他們國際化的優勢,不論在美股交易、ETF交易、黃金帳戶等,都能享有更完整的金融服務;而對於花旗原有客戶,在地化的成功,不僅提供更便利的服務據點,更能享有薪資轉帳、股票交易及中小企業帳戶管理的加值服務,整併結果,花旗(台灣)將呈現全新風貌。 (許蓓真)

 

以前就聽說管先生做事相當"謹慎"...很多人稱之為"龜毛",因為花旗裡裡外外、上上下下、大大小小的事情,管先生每一件都要親自插手,以致於很多事情需要不斷的來回confirm,經過管先生approve才能產出。 乍聽之下,覺得管先生似乎是個管很多的主管,但,在親自採訪過他以後,我發現...他真的跟我想像的很不一樣。

外型上就不用說了,管先生留著很有型的小鬍子,身材高挑,看上去相當的斯文,也難怪媒體那麼愛採訪他。開始跟他做訪問的時候,其實我內心十分的緊張,尤其他眼神掃射過來的時候,我簡直要腿軟了;而就我以前的經驗來說,這種專訪,通常對方都會極盡所能的promote自家產品,所以回答的內容也顯得相當的公關,基本上,就不會有什麼太有趣或是感人的故事...

但,在談到這次花旗(台灣)的整併過程,管先生竟然侃侃而談,說了很多在新聞稿或是記者會上根本不會聽到的精采故事;而從他的言談中,可以感覺到他是非常感性的一個人,對於很多我認為"高階"主管不會去注意的事情,管先生都巨細靡遺的描述給我們聽,可以感覺到,他的"事必躬親"並不是一種無法信賴下屬的控制慾,而是希望能夠真正去觀察、了解每各階層的員工在做些什麼,他能怎麼協助下屬們,把事情做到最好。

 

更令我驚訝的是,這次花旗的新廣告,竟然是管先生跟創意發想小組一起work out的! 還記得我第一次看到這支廣告,我是真的打從內心覺得感動,不只是廣告所呈現的畫面,而是影片的配樂、以及口白,所有元素加起來所帶給我的那種...視覺和感受上的震撼;我個人相當喜歡這支廣告。

這支廣告的腳本、和口白,可是管先生一字一句,親自與創意小組一起不斷的修改、潤飾,而寫出來的呢! 而且,我覺得這次廣告主軸"支出、存入"的概念很棒!! 就像管先生說的:"人生的每一天都在支出與存入"一樣;影片裡面,媽媽下班後趕著接小孩放學->支出責任、孩子拿著畫作給媽媽看->存入未來;年近40歲的歌仔戲女角在後台化妝準備演出->支出青春、女角在台上賣力演出 台下高朋滿座->存入傳承;漁夫大清早辛勤捕魚->支出汗水、看著存摺的數字滿臉笑容->存入滿足;花旗義工重整溼地->支出熱情、義工們為在地付出而感到滿足->存入希望;最後紅色的拱橋兩端寫著"貼近、貼心";花旗願能透過這座拱橋,貼近每個人的生活、貼心照顧每個人的需求。我覺得拍的真的蠻棒的!

 

[花旗最新TVC 支出存入篇]

(如果連結失效,花旗官網也可以欣賞到這支廣告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