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對自己的身體了解多少?!

今天看到New York Times有一篇文章就探討到"人體知多少?"這個話題。我自認平常還蠻愛看Discovery和Geo頻道,所以對於一些人體的奧妙問題我應該都還回答得出來...不過,今天做了NYT的小測驗後,我發現...歐買尬!!! 我...我...我好沒常識喔....。其實這些都是我們平常不會去注意...也是一般人不會去查覺或自認理所當然ㄉ,但其實大多數人對於這些常識ㄉ理解都是錯誤的。

 

問: 通常你會怎麼測試自己是否有口臭?

[一般人的錯誤反應] 吐一口氣 聞一聞

[正確的方法] 舔自己的手腕,等口水乾了之後,聞一聞

 

問: 咬指甲會加速指甲的生長速度?

[正確] 為什麼呢? 手的指甲會因會每天的使用而耗損,而這樣的耗損便會刺激它的生長...當然,咬它也會...

 

問: 只有人類的嘴唇有明顯的唇線?

[正確] 這樣的唇線是人類獨有的,為了要區分皮膚與嘴唇的交界

 

問: 人類一天平均放屁幾次?

[凱濕的答案] 我應該3次左右ㄅ...

[正確平均數字] 很抱歉,答案是13次!! (噗...我怎麼不知道我一天有放這麼多屁...好害羞喔...)

 

問: 誤食鉛筆心可能會讓你鉛中毒?

小時候不知怎麼著,超愛吃鉛筆...><,每次被媽媽看到都會被扁,說會鉛中毒...但事實上...

[事實] 鉛筆心的成分是"石墨",基本上並不會讓你鉛中毒...(了解嗎? 愛吃鉛筆ㄉ各位小朋友們!! 從今天起,你們可以盡情、放肆的狂啃筆心囉!!! 噗噗...)

 

問: 甚麼樣的情況下,會讓女人長出鬍子?

ㄟ...賀爾蒙失調ㄅㄟ?

[正確觀念] 基本上,荷爾蒙失調是其中一個原因。但其實...抽菸、肥胖、以及服藥也會讓女人長鬍子

 

很妙ㄅ?! 我才免強矇對了3題捏...嗚嗚...,不過真的蠻有趣的,今天學到了不少呢!! 所以...喝酒會臉紅到底是身體好還是不好啊?! 還有吃燒臘邊喝養樂多..真的會中毒嗎? 到底是左眼跳吉右眼跳凶,還是相反? 到底哪邊耳朵癢是有人在想(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