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從越戰生還的軍人,自戰場返回後..從舊金山致電父母...

"爸媽~我要回家了!! 不過..在這之前,我有一個請求...,我想把我的同袍戰友一起帶回家..."

"當然~我們很願意認識你的朋友!!"

"不過,有件事必須讓你們知道...,我這位朋友在戰場上傷的很嚴重,失去了他的手腳,而他也已經無家可歸,因此...我希望他能夠搬來跟我們一起住"

"歐~天ㄚ....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我們很願意幫他找一個安身之處"

"不~爸媽~你們可能沒有聽清楚,我要他搬來跟我們一起生活..."

"兒子...聽我說...,我們為他感到很難過,但是,你要知道,這樣的殘障人士絕對會成為我們極大的負擔...,我們還要過活,我不希望被這樣的事情所拖累..." "你還是趕快回家,把這位朋友給忘了吧...我相信他最後還是能夠自己生存下去的..."

電話那頭一陣沉默後,就掛上了...自此,軍人ㄉ父母就沒有在聽到兒子的消息...

過了幾天,父母接到舊金山警局ㄉ來電...

"狠抱歉必須告訴你們一個不幸的消息,你們的兒子跳樓自殺了..."

父母既悲傷又震驚...立刻前往舊金山...

當他們被傳喚至停屍間認屍...掀開白布那一瞬間...他們當場嚇得說不出話來...簡直不敢相信他們眼前所見到的景象...

兒子的屍體竟是缺了一隻手和一隻腳...

(Source: John Mark website)

 

這個故事真的很令人難過,從戰場返回的兒子因為自己在戰爭中失去了手腳,而擔心返家後家人將會如何的看待自己,於是...編造了這個故事來試探父母的想法,不料...聽到的卻是自己最不願得到的答案...,在悲慟中百感交集ㄉ他早已無顏面對自己的父母,也不願成為父母口中的"負擔",最後只好結束自己可悲的生命...

或許世界上有許多人因為不得以的苦衷或是自私使然,不願意接納那些會為自己生活造成不便的一切。但,值得慶幸的是,世界上多數的父母都是願意為孩子付出無條件的愛,不管孩子變成什麼樣...

但願世界上每個人都能夠以這樣的愛,接納那些有缺陷的人,不要用有色眼光看待他們。給他們足夠的溫暖與鼓勵,讓他們有足夠的勇氣活在這個世界上,讓他們知道不管他們有多麼"不一樣"...仍舊是被大家所接納的。

不要吝嗇自己的愛,不管是對家人、朋友或愛人都是一樣,讓他們知道你有多愛他們,因為去"愛"ㄉ能力是上天賦予人類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