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又要老許賣瓜,自賣自誇一下...,我許凱濕在美國因為申請了一整年的會員卡,每個月可以無限租片,因此看了不下百片,從嚇到你遮眼+遮耳+挫尿的讚、到血腥+爛肉+打爆頭的讚、到瞇著眼睛看+偶爾會挫到的讚、到全程可以張眼+不失恐怖感的好看、到前面有點悶+後面還頗恐怖的OK看、到中間可以上個廁所+聊個天的普普看、到中場會昏迷+不知所云的難看、到恐怖指數不及格+色情畫面太猛的離題難看、到從頭悶到尾+剪片太兇+血漿和化妝太假的難看、到三流拍攝手法+演技爛+沒劇情+沒養眼鏡頭+看完罵髒話的爆難看。。。我全都討教過了。。。

但在這麼多恐怖片之中,我心裡一直有一個排名冠軍的超讚恐怖片,就是"靈異第六感"。可能是我個人喜好,我覺得這部片子有劇情、有恐怖、有感動、有驚喜、更讓人回味無窮。。。裡面很多橋段ㄉ安排和對話都為了讓片子的結尾達到最撼動人心ㄉ高潮...,真的很用心~

不過,特別想把我看到淚流不止的一幕分享給大家...

有看過電影的人...,這是電影到最後,Cole和他媽媽在車裡..回程碰上一場車禍的橋段...

[以下是影片中的對話: 編劇把對白寫得超棒!!] (凱濕用聽的寫下來,如有錯麻煩告訴我囉 ><)

Lynn (the mother): Gees...I hope nobody got hurt (希望沒人受傷才好..)

一邊她也意識到Cole今天異常的安靜...

Lynn: you're vey quiet. You're mad I missed the play, rn't you? (你怎麼這麼安靜? 你在氣我今天沒看到你的表演對吧?)

Cole搖搖頭

Lynn: I have two jobs, baby. You know how important they are for us. I'd give anything to have been there. (寶貝,我有兩份工作,你知道那對我們的生活來說很重要。我也希望能夠在場...)

這時...Cole說....

Cole: I'm ready to communicate with you now. (我準備好跟你溝通了)

Lynn: Communicate? (溝通?)

Cole: Tell you my secrets. (告訴你我的秘密)

Lynn: what is it? (什麼?)

Cole沉默了一陣...

Cole: You know that accident up there? (你知道前面發生車禍)

Lynn: yeah. (恩)

Cole: Someone got hurt. (有人受傷了)

Lynn: They did? (是ㄇ?)

Cole: A lady. She died. (一個女的,她死了...)

Lynn: oh my god. You can see her? (天ㄚ,你看得到她?)

Cole: Yes. (恩)

Lynn: Where is she? (在哪?)

Cole: Standing next to my window. (就站在我窗戶邊)

Lynn轉向Cole的窗戶看,但並沒有看到任何人,她驚恐的對Cole說...

Lynn: Cole, you're scaring me. (Cole, 你嚇到我了)

Cole: They scare me too sometimes. (我有時也會被他們嚇到)

Lynn: They? (他們?)

Cole: Dead People. (死人)

Lynn: Dead People? (死人?)

Cole: Ghosts. (死人的鬼魂)

Lynn: You see ghosts, Cole? (你是說...你看得到鬼?)

Cole: They want me to do things for them. (他們希望我能幫助他們)

Lynn: They talk to you? (他們..跟你說話?)

Cole點點頭...

Lynn: They tell you to do thing? (他們請你為他們做事?)

Cole點點頭...。Lynn感到無比的沮喪、無力....,Cole看著她...

Cole: What are you thinking, momma? You think I'm a freak? (媽咪,你在想什麼? 你覺得我是個怪胎?)

Lynn嚴肅的看著Cole...

Lynn: Look at my face. I would never think that about you...ever...got it? (我絕對不會那樣想你,了解嗎?)

Cole: Got it (了解)

Lynn低下頭、露出驚慌的神情..嘴巴不知在默唸什麼著...,這時Cole忽然說...

Cole: Grandma says hi. (外婆跟你問好)

Lynn張大眼睛..驚訝的看著Cole...

Cole: She says she's sorry for taking the bumble bee pendant. She just likes it a lot. (她說他很抱歉拿了那個項鏈...因為她太喜歡它了)

Lynn吃驚的說...what?

Cole: Grandma comes to visit me sometimes. (外婆有時候會來看我)

Lynn掩不住內心的激動...盯著Cole說...

Lynn: Cole, that's very wrong. Grandma's gone, you know that. (Cole, 那是不可能的! 外婆已經走了,你知道的...)

Cole: I know. (Cole接著說) She wanted me to tell you...(Lynn試著讓Cole住嘴...,Cole繼續說...) She wanted me to tell you, she saw you dance. (我知道,她要我跟你說...她要我跟你說她有看到妳跳舞...)

Lynn驚訝的看著Cole...

Cole: she said when you were little, you and her had a fight right before your dance recital. You thought she didn't come to see you dance, she did. (她說,你小時後...有一次在你的表演前夕,你們大吵了一架,你以為她沒去看妳跳舞,但...她去了...)

聽到這段,Lynn已經止不住眼中的淚水...一邊啜泣著...

Cole: She hid in the back so you wouldn't see. She said you were like an angel. (她躲在後台,所以你看不見...她說..當時在台上的你就像個天使一般...)

這時Lynn已經激動到淚流不止..無法說出任何一句話...

Cole: she said you came to the place where they buried her. Ask her a question...She said...the answer is.."EVERYDAY." (她說,你曾經來到她ㄉ墓前,問了她一個問題...她說...答案是.."每一天!")

Cole: what did you ask? (你問了什麼?)

這時Lynn已經哭到不能自己...免強擠出一句話...

Lynn: Do...Do I make her proud. (我有讓她感到驕傲嗎?)

說完,他們便相擁而泣...

.....................................................................................................................................................................

歐買尬!! 我又要哭了啦....><

簡單的幾句對白,不但讓Cole的媽媽覺得自己的孩子並沒有瘋...也讓她釋懷的多年前的遺憾。透過Cole,讓她母親終於能夠在自責與懊悔中釋懷...。。。而,最感動我,最棒ㄉ一句...就是當Cole告訴他媽嗎,外婆的答案是"Everyday"的時候,我簡直眼淚狂奔...。沒有太多的對白、敘述,簡單的一個"everyday"就道盡了一位母親對女兒的愛,以及一個女兒不斷努力想成為母親的驕傲的心情...,都在這個"everyday"中,得到了解答。。。

不願溝通、聆聽、或隱瞞最後都會讓愛你的人或你愛的人受傷愛,我們都不願活在恐懼與不安當中,但...一段關係中..不論是親人、朋友、愛人、夫妻...,最可怕的就是逃避和對方溝通。就像在Cole和Lynn在車子裡的那段,直到Cole願意與她母親溝通,才消彌了她內心所有ㄉ恐懼與不安,而這樣的坦白,也拉近了他們彼此的距離。

Anyways...這個片段真的讓我回味無窮! 給他第一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