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總是花上好幾個小時的時間,就為了找一隻瓢蟲,我找了好久好久...一隻也沒給我找到,後來,我覺得好累,於是我放棄抓瓢蟲,索性躺在一塊舒適的草地上吹著微風...,於是,我睡著了...。當我醒來的時候,我發現,一大堆瓢蟲在我身上..在我身邊飛舞著..."

這是我昨天看"托斯卡尼的艷陽下"裡面的一句對白。。。講得真好!!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尋尋覓覓,花很多時間在尋找某樣東西。但是,你會發現,不知怎麼著,不管你花了多少時間、用了多少力氣和心思,你還是得不到這樣東西。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你對這個東西的渴望...開始滋長、你開始焦急、開始慌了...,也因此,你感到失落、感到空虛,陷入沒有出路的自怨自艾。。。

但,難道你不曾發現,當你最後選擇放棄時,那樣你曾經如此渴望的東西,就在毫不費吹灰之力、有如天降奇蹟般...出現在你身邊了! 我想...每個人都有過這樣的經驗ㄅ?!


這樣的事情,已經不知道在我的人生經歷中發生過幾百次了,對這句話的感受特別深。我記得我在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也提過類似的想法.."Things come along your way when you least expect it"...,我好像是這樣寫的。不過,托斯卡尼的對白,把這樣的感受表現得更深刻,更有感覺,我非常喜歡。


女主角,在經歷過痛苦、疑惑、尋找後,在一場婚禮上,義大利律師對她說 "你已經得到你想要的了~",女主角說 "不,我沒有...",律師說 "有,你說你想在這莊園辦一場婚禮,你得到了;你說你想要一個家庭,你也有了..不是嗎?",女主角這才領悟 "沒錯..我想要的都實現了~"。雖然不是她自己的婚禮,但,一場實現真愛的婚禮在這夢想的莊園發生了;雖然不是她自己建立的家庭,但,她身邊擁有的一切...給了她一個家,她的願望都實現了...以不同的方式。而在她領悟一切、獲得心理上的解脫和滿足的時候,真愛也降臨在她身上...


懂得知足、看清你所擁有的幸福,好運都會降臨在你身上的!!

就把這段對白分享給大家吧! 希望你們都能夠得到自己想要的那樣東西。


收藏到QQ书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