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說到哪兒了?! 喔~~就流浪漢是吧...


Anyways...回到旅館後,我們立刻衝進浴室,將黏在身上、腳上的風沙泥巴還有鹹鹹的汗水清洗乾淨,休息一會兒,就立刻換上乾淨的衣服,準備殺到我們今晚的重頭戲 - 桑崙夜市(Suan Lum Night Bazaar)了!!!

 

桑崙夜市位於曼谷市中心的倫披尼公園旁,可是觀光客尋找手工藝品、創意商店或是特殊家具的好地方呢!! 桑崙夜市腹地廣大,約有三千家店舖、百貨區、工藝品區、美食區,以及一家泰國藝術戲院。當然,我們可沒那麼好的腳力能夠把四區都逛完,於是..我和打搭立刻決定先殺去美食區吃飯,緊接著就以手刀的速度飛奔到百貨區瞎拼!!

 

這美食區可不像一般夜市攤販林立,放眼望去,每間餐廳外觀都裝潢得相當具有異國風,還有各式各樣的Live band露天餐廳及酒吧等等...,整個非常high!! 害我和打搭像鬼打牆般無法決定該挑哪一家好,不斷鬼祟在每家餐廳前面遊蕩...斜眼偷瞄菜單及餐桌上的食物,就深怕自己沒挑到最棒的餐廳。。。搞了老半天,好不容易...我們找到了這間...歐買尬!! 我只能說..."老天爺啊!! 我跟你跪!! 感謝您賜給我們這便宜、豐盛、又好吃的一餐!!"

 

進行瘋狂瞎拼活動的大前提,就是要好好的飽餐一頓,才有動力逛街。而...這間餐廳...不但帶我們上了天堂!! 也賜給我們逛街的力量!! 先從外觀說起,它的裝潢就像是泰國的宮殿一般,金光搶搶滾之外,也相當的氣派,走進前廊的那一刻...我覺得我彷彿化身為泰國公主了!! (嗯哼...請平身..謝謝!! 噗噗...) 。。。走進餐廳後,服務生馬上飛也似的過來幫我們帶位,並親切又有禮貌的服侍我們 >< (噗...還"服侍"咧...)

 

原本心想,這麼正點的裝潢和服務,想必這裡的消費應該不便宜ㄅㄟ~~~沒想到...菜單一翻開...夭壽!! 請容許我後空翻三圈!! 要不要折麼便宜啊!!! 於是,我和打搭毫不客氣...看到想吃的就猛點,點了大概有五人份的菜吧...

 

DSC01029.JPG DSC01033.JPG

好~我承認那電風扇是有點礙眼...但! 裝潢和氣氛真的很棒啦~~~

 

DSC01035.JPGDSC01050.JPG   

餐廳裡還有一個小型展覽廳,展示一些泰國的表演木偶、絲綢布料等等...,在展覽廳蝦晃的時候還正好碰上偶戲表演團呢!! 團長很積極的硬是要幫我們照像,手還有點抖~~~看後面那票人,笑得多開心啊~~~

 

 

沒過多久,菜就陸陸續續上來了。。。[曼谷大發現4] 泰國餐廳的菜上的真的飛快,不像台灣等上菜的時間可以先撒拋尿、拉個屎、拍張照、閒聊、發呆等進行各種活動,搞不好菜都還沒上;曼谷可不一樣了,服務生水才剛端上來,喝口水都還來不及吞,菜就端到你面前了,整個就是得人喜愛啊!!! Anyways...最先上來的,當然就是我們的最愛"涼拌青木瓜絲",緊接著就是"月亮蝦餅"。 這月亮蝦餅可不是鬧著玩的,不像台灣泰式料理薄薄的一片,它們長的長得可是像"可麗餅"般又肥厚又大塊呢!! 感覺裡面塞滿了甜滋滋的蝦肉...,一口咬下去,老天爺啊!! 天堂again!!

DSC01043.JPG

DSC01041.JPGDSC01040.JPG   

而下一道"椰汁牛"...歐買尬!! 老天爺~~~請容許我在呼喊一次你的名子!! 真的是好吃到我噴淚~~~那牛肉咬下去、鮮美的肉汁噴灑在我的口中、而那細嫩又有嚼勁的牛肉、在我的齒間彈跳!! 我...又去了一次天堂~~~

 

因為東西實在是太好吃,我和打搭立刻瘋狂的掃盤,不一會兒,眼前的菜盤都空了,而我想做我們四周的外國人也傻了吧...

DSC01049.JPG

oops...吃太飽,血液都往胃那兒衝了,有點惱殘...所以拍出超抖照片...噗嗤...><    寫到這..不禁懷念起泰國的食物...我明年一定要組泰國美食團,好好的去大吃一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