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奶奶又不小心摔跤,骨頭裂了...。還好,手術後沒甚麼大礙,今天就會出院,不過暫時還是得用四腳架支撐,雖然奶奶討厭四腳架,但是因為骨頭還在復原中,所以得用上一陣子...。"阿嬤~你要小心點啦~~不要讓我們擔心!! 要健健康康的喔!!"

 

這篇奶奶第一次開刀,打搭畫的電子報,當時在美國的我,看完這篇...整個哭到不行...

 

把我看清楚

1321161.jpg

今天去醫院看阿嬷,發現阿嬷變好瘦。
瘦瘦小小的她,整個快陷到病床裡。
我走近阿嬷,對她說,阿嬷,挖洗嘟嘟,挖來阿。
阿嬷稍微移動一下,臉馬上皺成一團,
她說傷口會痛。

阿嬷,妳瘦小的身體,
怎麼承受的了這些痛。菩薩阿,讓我幫阿嬷痛,好不好?
我什麼都不會,我最耐痛了。

坐在把拔身邊,他外表雖然看起來很平靜,
但是我知道他很擔心,他每天都會來看阿嬷早上下午都來。

坐在把拔身邊,我想到之前,
把拔開刀,我在床旁陪他;
這次阿嬷開刀,把拔坐在病床旁。兩個都是上了年紀了。

我們把阿嬷扶到輪椅上,推她到交誼廳看看窗外風景,我們陪她聊天。
阿嬷突然對我說,要好好看看我,她說我住宿舍,回家時間不多,她要好看看我,要記起來。

把拔說,這是妳孫女阿,有水否?
阿嬷笑嗨嗨,大家都水!
我第一次直盯盯的看著阿嬷,她也看著我,我要阿嬷好好看清楚我,阿嬷,有沒有看清楚呢?

凱吸,記不記得我跟妳說,阿嬷把錢托在把拔那邊,
說要給我當明年畢業的禮物,
還有另外兩個紅包,是給我們當結婚禮物的,我們一定要親手從阿嬷手上拿過,對吧。
今天阿嬷說她右耳快聽不到了,一定沒事的。
老了都會匠阿,我們會大聲說話給妳聽,阿嬷不要擔心。

 

 

當時無法在醫院陪伴阿嬤的我,簡直是哭到全身都快虛脫了...。不過,還好阿嬤現在越來越健康,在老人院裡有人陪他聊天,每周都有不同的活動,假日還有志工會來表演,每次阿嬤樂得猛拍手~~整個很可愛~~~

"阿嬤! 等你出院以後我們再去看你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